0%

老板本周不在

我也是这两个月才发现老板每个月总是要出差一周的。究竟去哪了,干啥去了,依然不曾提起过。不过,从他之前报销的机票来看,是去澳洲和韩国了。嗯,这周出现了一个破天荒的状况,周一的时候老板主动微信告诉我他出差了,让好好管理下公司。要知道老板本人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,从来不给别人交底,至少在出差这件事情上。一开始就在公司的每个角落安装了摄像头,前两周更是更新了摄像头的存储功能。似乎就是宣告对员工的状态没底,对公司的运营没信心。喜欢出其不意的出现在公司的癖好,似乎就是要表示随时要检查工作的意思。这周好了,居然主动表示他不在。不过,还是有所保留的表示,出差两天(实际上是一周)。即使这样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,至少他在表示他愿意相信,相信他在与不在工作总是在完成。

我真的是做到老板在与不在一个样。反正我的工作,都是我自己安排的。为了尽快健全自己的管理才能,我还是蛮忙的。除了要管,还要学,可没工夫偷懒。最近增加的一个工作就是老板安排的每天发日报。发了快一个月的日报,效果不是一般地可见。因为我比较认真,每天晚上为了不耽误老板收到日报,我就大概看一下大家的日报,然后大概做一下总结。第二天或者接下来有空的时候,就仔细研究大家的日报。研究着研究着,就越来越了解大家的工作了。一开始是仔细核对产品的原型,然后是认真检查UI的界面,最后开始谨慎监督技术的进度。再后来,不仅了解了技术前后端配合,还能给技术文档找错。讲真,任何事情就怕认真,认真了真的是什么都能懂啊。换句话说,只要你认真对待,什么没见过的没听说过的不会的,都可以懂的。当然了,为了让自己更懂,还是需要适时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的。边监督边学习,绝对是绝佳的成长体验。

周末跟吴先生一起看了纪录片《风味人间》和电影《快把我哥带走》。这周发现我综艺荒了。就这个纪录片好像也只剩下一两期了。接下来怎么过呢。对了,周五晚上和周六晚上看了一两部日剧。《就活家族》,是讲一家四口找工作的故事。另外一部是啥我忘了,主要是用来催眠的。周日下午依然是熨衣服。上周把挂烫机的放熨斗的挂钩摔断了。主要是因为那个熨烫板太轻,衣服在上面挪一下什么的,就翘头,就被掀起来,相当不合理。于是上周吴先生给买了新的。一千多的熨烫机。啥也不说了。熨烫机是到了,熨烫板还没发货。下周使用了再讲感受。烫完之后看了上述电影。故事还是不够紧凑,但是意思就是这个意思了。对亲人就是要足够的细心和呵护。付出永远是值得提倡和珍惜的。我发现每天看我们家的那个投影仪投出来的视频节目,不太好,眼睛疼。以后就不看了。就周末做一个家庭影院就好。今天看和听了《经济学人》的China,总共才3篇文章。还增加关注了好几个公众号。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国内的媒体,但是作为互联网人,关注纯属职业属性。就今天的几篇文章来讲,质量还不错。